瑞浔芊黛

大家再见了,视频小说不在更新,可以随意保存,小说想看可以到扣扣阅读里面搜,笔名没变

第一百四十四章摇摆不定的心情

第二天一大早,趁着天气凉爽,比赛早早的开始了。

  不一会,几个身穿黑色运动衫的人来到网球场。

  “哎,手冢。”大石拍拍他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是不动峰。”

  “好久不见了,手冢。”橘吉平带着队员们来学习。

  “今天,我们是特地来观摩的。”

  手冢和他握手。“我已经听龙崎教练说了,你们慢慢看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“你的脚上怎么样了?”低头看向他的脚。

  橘吉平抬腿动一动。“已经没问题了。”

  他也看看他的肩膀。“手冢,你好像也完全康复了,真是太好了,我期待着全国大赛跟你碰面的日子。”

  “嗯,我也是。”

  “对了,我听说越前要参加国际公开赛,是真的吗?”橘吉平问道。

  手冢微微皱了下眉。“怎么,连你都听说了麽?”

  这才一天的时间,怎么就传的沸沸扬扬了。

  “是圣鲁道夫的观月到处跟别人说的,那个大嘴巴,不过这样的话,越前就不能参加全国大赛了,我好想再跟他较量一次,要不然,老是当他的手下败将,那太糗了…”看来深司的怨念真够深的,又开始碎碎念了。

  “可是越前说他已经决定不去了。”不二说道。

  “真的吗,不二。”橘吉平惊讶。

  “对。”

  “这个消息还真令人吃惊。”

  竟然放弃这么好的机会。

  向球场看去,龙马的比赛已经结束,手冢直接跟着他来到水池边,想要再劝一劝他。

  “你真的不打算去吗?”

  “对,我想参加的是全国大赛。”

  看着他固执的眼神,手冢严肃起来。“当一个人面临最终选择的关键时刻,通常会选择自认为是最好的答案,可是往往事后才发觉那是错误的选择。”

  “才没有那回事。”龙马马上否决,他想要和学长们在一起。

  “我一直以全国大赛为目标,才努力到今天。”

  手冢心里有些无奈,不过他还是希望他可以改变主意。“反正还有时间,你再好好考虑吧。”

  他的话让龙马本来坚定的决定有了一丝动摇。

  而到了中午,龙马又被龙崎教练喊了过去。

  “真的决定了?”

  “对,我决定不参加公开赛。”

  “我是觉得这样蛮可惜的,本来我还以为你一定会很高兴的答应参加呢。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这么好的机会可是难得一次啊,你到底是为了什么?”龙崎特别想要了解他想法。

  龙马低着头,面无表情地说道。“因为全国大赛马上要到了。”

  “你跟队上的伙伴的确以全国大赛为目标,为了称霸全国努力到现在,也确实是队伍中宝贵的战力,可是,这完全是两码事。”

  “那个....”龙马犹豫,他不只是因为想要和大家一起,还有因为手冢队长的那句话。

  “怎么不说话?”

  “没事。”他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。

  龙崎叹口气。“总之,你先不要着急做决定,等你好好考虑之后再做答复,也不会太迟。”

  一连两人的谈话,让龙马沉默,思绪渐渐混乱,他到底要怎么选择,到底怎样才是正确的。

  情绪一直影响到下午,本来和桃城的比赛也变得糟糕,没有了以往那股冲劲,桃城轻轻松松拿下了几局。

  比赛打到一半,龙马站住不动,犹豫片刻,对桃城道歉。“对不起,桃城学长,请你让我弃权。”

  没办法,他现在脑袋里一直回想的是关于公开赛的事情,已经无法专心比赛。

  “队长...”裁判看向手冢,接下来要怎么办。

  “这样好吗?你弃权的话,就变成桃城获胜了。”手冢说道。

  “是,没关系。”

  “喂喂喂,等一下,你没关系,我很有关系!”

  反应过来的桃城生气的跑到他面前,怎么可以突然中断比赛!

  “这到底怎么回事,你可要跟我好好说清楚!”

  龙马轻轻弯腰。“没有什么需要说清楚的,即使这样继续打下去,我也会输掉这次比赛的。”

  “什么!你这家伙!”

  桃城咬牙切齿的一把扯过他的衣领。

  “对你来说,跟我比赛难道只有这种程度吗?”

  “阿桃,不要使用暴力。”

  “你冷静一点。”

  其他人赶忙去拉住他。

  “放开我!我一定要问清楚!我不可能接受这样的结果!”桃城气愤不已,挣扎着不想被束缚。

  “放开我!”他怒吼着,心中的那股火气蹭蹭上涨。

  哗啦!

  海棠提着一桶水就泼向了桃城。

  冰凉的水让他猛地一个激灵。“你这是干什么!”

  “只是让你冷静下来!”

  龙崎教练站在他面前说道。“这场比赛本人意见毫无比赛意愿了,所以也没有办法了。”

  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。

  “桃城,我很理解你的心情,但是这场比赛越前已经主动放弃,因此判定你获胜。”

  教练这样说了,即使桃城心里还是很生气,但是结果已经这样了。

  龙马再次鞠躬。“那么我先离开了。”说完低头走开。

  “唉。”

  “既然这样,那就先休息一下吧。”霏霏看向龙崎教练,现在大家心里都不是那么平静。

  “嗯,一个小时后再开始比赛。”

  大家散开,看着还是平静不下来的桃城,龙崎教练只好留下来,准备开导开导他,而手冢作为队长,龙马就交给他了。

  “真是一场糟糕的比赛。”

  天台上,龙马心情同样不平静。

  “对不起,我做了让桃城学长讨厌的事,也对不起队长。这样下去,恐怕也无法达成队长的期望。”

  “期望,什么期望。”手冢的语气平静。

  “队长,你以前不是跟我说过,叫我称为青学的支柱。”龙马抬头看他。

  “我的确是说过,不过,你不要搞错了。我可不是为了耽误你的前程才说那种话的。”手冢耐心的对他说着。

  “说让你成为青学的支柱,并不是让你和我们有共同的时间和地点,即使你到洋国去,你的比赛,也会带给每一位队员奋斗的勇气,成为他们心灵的支柱。”

  “但是...”

  他想要辩解,可是还无从辩解。

  “的确,现在来说全国大赛就再我们眼前,在这种情况下你会迷茫也很正常,不过越前,我看你心中其实已经决定了吧。”

  龙马一愣,是啊,他心中早已做好了决定,只是口是心非,不愿意承认罢了.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