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浔芊黛

大家再见了,视频小说不在更新,可以随意保存,小说想看可以到扣扣阅读里面搜,笔名没变

网王同人之过客

第九十五章苦战(下)

    大石赶忙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。“英二,不要理会他,专心打球就行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菊丸没有了平时的活力,有些丧气。

  大石担心的看着他,他开始没有办法集中精神了。

  看台边的其他人也感到不可思议,连平时的他们都没有注意到,刚才虽然霏霏提醒了,但是他们还没有找到到底是什么习惯。

  发球的菊丸开始急躁了,球挥出去就快速上网。

  “什么习惯动作!我才没有!”他大喊一声。

  仁王轻笑一声。“可惜偏偏你就是有。”

  飞来的球被他高高的打出去。

  得分!

  “不会吧!”菊丸脸色难看的看着地上的球,真的被他看破了。

  仁王看看他,说道。“你不要太紧张,一些小习惯本人是很难察觉到的。”

  “可是你这家伙偏偏有那种可以看破的能力。”他身后的柳生说道。

  “当然了。”他抬抬下巴,眉毛一挑。

  短暂的休息时间,两个人坐在椅子上沉默以对。

  “英二,不要担心。”大石想要安慰他,但是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。

  菊丸忽然站起身。“我也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了!”

  阴沉着脸走到场中间,小幅度挥着手中的拍子。

  大家都看着他,现在已经3-0了,时间不多了。

  “啊。”龙马的惊讶声让众人回神,可能因为他视力极佳,所以率先看出来了问题所在。

  “怎么了?越前。”

  “我看出来菊丸学长的习惯是什么了,就是那个。”龙马示意大家看场内。

  菊丸还在挥着拍子。

  龙马说道。“菊丸学长如果要往某个方向移动,他会习惯性的把球拍稍微往相反的方向倾斜。”

  “这只是微妙的小动作,应该是在无意识中做出来的。”

  “这么微妙的差异,立海大居然在第一局就立刻发现了。”乾说道。

  “那么微妙的差异,竟然可以在比赛中看破,真是了不起的眼力啊。”

  “不过涵霏也很厉害,早早的就发现了。”不二看向霏霏。

  她尴尬笑笑。“没有没有,只是观察的仔细了点。”

  场内大石也似乎发现问题出在哪里了。

  走进菊丸告诉他问题所在,认真的对他说。“听着英二,我会想办法掩护你。”

  菊丸只是低着头不回话。

  接下来的比赛让他感觉越来越辛苦了。

  又一球打过去。

  “我早就看穿你了。”仁王挑起嘴角,对着菊丸轻笑一声。

  菊丸恨恨的看着他,咬紧牙关,他该怎么办才好?

  “可恶,他们打算攻击菊丸学长么?”海棠不愤的说道。

  “情况不妙了,他太在意自己的习惯性动作,结果身体反而变的很僵硬。”乾说道。

  “英二平时的作风完全不见了。”不二皱着眉头。

  大家情绪也有些低迷。

  “不管大石怎么掩护他,也扳不回分数啊。”

  连学长们都不看好了,一年级的几个人更加慌张了。

  “到底要怎么办啊~想想办法呀!”

  一阵沉默,现在没有人能回答他。

  场内仁王发球,大石刚刚回击,就见菊丸跑开。

  “英二,你不要乱动!”

  菊丸现在什么都不想听,他也听不进去,不管哪个方向的球,他都要去接。

  “英二,你为什么不听我的指示!为什么要这么冲动!”大石有些恼怒,如果连他自己都放弃了,这场比赛还要怎么打!

  “我们连一局都没有抢下,这一切都是我害的!我一定要想个办法才行!”他很自责,都怪他自己不好的小习惯,要不然.....

  看着面前的球,菊丸一个跃起,回击!

  “看这个怎么样!”

  对面的仁王淡定的看着球从他身边滑过,他的身后有柳生呢。

  底线的柳生右脚微微后退半步,身体倾侧,本来上举的球拍向下移动,双手紧握拍柄。

  “那是什么姿势!”

  观众席一阵骚动。

  柳生在球落地前,双手后移,用力挥出去。

  “30-0。”

  “得分了,高尔夫打法不赖嘛。”仁王叉着腰,满意的点点头。

  “可恶可恶!”仁王彻底激怒了菊丸。

  他不停地变换打球方式,不停的找机会,可是还是被一一击回。

  “英二,你冷静点!”大石看的只能干着急。

  啪嗒,球的力道把菊丸手中的球拍打落。

  他跪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  大石急忙跑过去,有些担心还有些生气。“英二,你到底在搞什么!”

  菊丸起身,不理会他。

  “英二!”

  “现在你希望我怎样!”菊丸不耐烦道。

  “我只是希望你能冷静一点。”大石语气放柔。

  “都是因为你在后面啰里吧嗦的,才会害我分心!”菊丸埋怨道,他已经冷静不下来了。

  “你!”

  两人的信任瞬间被瓦解。

  青学的状况让立海大心里乐了,他们要的结果就是这样!

  看台上的啦啦队也积极的呐喊加油,而青学这边变的死气沉沉。

  “他们闹的很僵啊。”

  “这下糟了。”

  “是啊,本来是两个默契十足的黄金组合。”

  “现在变成这样,想要获胜的几率只剩下百分之零点零一。”

  大家也没办法了,他们只能看着,球场内的一切,需要他们自己。

  霏霏在一旁听着,再看看场内那来两个人的情况,不停地来回跺脚,真想下去打菊丸一巴掌,让他清醒清醒。

  砰!

  “立海大得分,比数5-0。”

  裁判的声音像是最后的审判,没想到已经到了最后一球,可是他们在干什么,他们刚才打的那些是什么!他们还有机会么?

  “换场。”

  “英二。”大石喊住他。

  菊丸猛的回头,打断他。“你不用说了,我劝你最好不要惹我生气!”他什么都不想听。

  “如果你不想听我唠叨,就振作一点,冷静下来!”

  “我知道!”说完头也不回的走开。

  霏霏咬紧牙关来回蹭蹭,犹豫了一下,一把抓住看台的栏杆,朝菊丸大喊。

  “菊丸英二!你再不冷静下来,我们就要完了!看看你现在的自己,你还配站在那里吗?原来的你去哪里了?对得起你们自己的努力么?对得起的大家的期望吗?”

  她的声音穿透了整个球场,回响在每个人的脑海中。

  不二赶忙拉过她,不停的轻轻拍打她的背部,想让她火气降一降。

  “哼,真是的。”

  大家呆呆的望着她,平时看着柔柔弱弱的,这发起火来也太猛了吧!

  菊丸愣愣的站在那里,大石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,耐心的说道。

  “你好好想想吧,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,拜托你,回想一下,原来的自己。”

  立海大才不管他们是否可以恢复过来,依旧按照他们的计划,要把胜利拿下。

  “英二!看球!”

  大石的喊声让沉思的菊丸回神,球向他的脸部飞驰而来。

  菊丸惊恐的看着前面,现在他已经来不及躲开了。

  在球离脸部还有十公分距离的时候,一个球拍挡在了他面前,大石赶过来了。

  威力不小的球让大石有些勉强,球被弹开,他也扑倒在地。

  “大石。”菊丸慌忙看向他。

  “别管我,球来了!”

  抬头看去,仁王高高跳起,打过来的球高速旋转着。

  这一瞬间,他想他明白了,眼睛一凝,回击的动作干净利落。

  得分!

  大石惊喜的看向他。“英二,打得好!”

  菊丸走向他,鞠躬道。“谢谢你大石,因为刚才我的习惯被看穿,脑袋一片空白,所以才.....”

  他的表情懊恼,如果不是大石的背后一直支持他,也许他们也走不到现在。

  大石欣慰他终于恢复过来了,内心有些激动。

  “英二....”

  菊丸一笑,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。“大石,我已经没事了,混乱时间结束咯!”

  说完转身对着大家鞠一躬,众人脸上也露出开心的笑容。

  “哎呀,也就大石学长包容菊丸学长,不听话的小孩要好好教育!”霏霏调侃道。

  大家无语,还真是敢说。

  不二连忙敲敲她的脑袋,这种话是随便能说的么?“你也是小孩好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