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浔芊黛

大家再见了,视频小说不在更新,可以随意保存,小说想看可以到扣扣阅读里面搜,笔名没变

第一百四十八章友谊的牵绊

周围的声音和景色渐渐失去颜色,不二目光中只有剩下对面的手冢。

  一直以来,他从未像现在这样专心一意比赛过。

  “我该谢谢你,手冢!”

  手中的球轻轻旋转落下,右臂挥出,飞出的球在手冢面前闪现几下消失。

  比较敏感的菊丸很快的发现了不二的变化。

  “你们不觉得不二跟平常相比,看起来不太一样吗?”

  平时的他总是一副笑眯眯,很随和的样子。

  “我从来没有看过不二那么认真。”大石点头。

  “那是当然,因为过去的不二,像来是个无法对胜负执着的家伙。”龙崎轻叹。

  其他人惊讶看向教练。

  “打个比方说吧,菊丸,如果你比赛输了以后会怎么?”她先问道。

  “我啊,我会哭着找大石,两个人一起开反省大会吧。”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
  菊丸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,大石无奈的笑笑。

  “阿乾,你会怎样呢?”

  乾认真的回答。“我会分析比赛的过程,然后把输球的原因当成资料,当做今后的参考。”

  “海棠,你呢?”

  “我会非常火大,然后把练习的分量加倍。”海棠说道。

  龙崎点点头。“没错,不管是谁输了比赛都会懊恼,想要变得更强,发誓要在下一次比赛中赢回来。”

  “可是,不二他不一样,对他来说,打网球的目的并不是要获胜或者变得更强,他大概只是像玩游戏一样,在享受刺激感吧。”

  如果不是因为他实力不错,加上并不影响他人,她才没有担心太多。

  “圣鲁道夫的观月之战,还有立海大的切原之战,都不是为了自己,这两场是为了弟弟和橘吉平的比赛。”

  “那时候是为了胜利而战,不过,那只是漏出一丁点认真罢了。但是这场比赛不一样。”

  “从一年级起就一直在他身边的手冢国光,总想着怎么样才能让自己跟着队友更进步,和不二是个性正好相反的球员,不二面对他,有生以来第一次铆足全力应战,这也是他第一次认真的想赢!”

  场上不二的球风变得犀利,让他拿下一局。

  “手冢和不二,这两个罕见的天才,会在同一个学校,同一个年级碰头还真是不简单啊。”

  “同一个学校,同一个学年啊...”胜雄想到了龙马他们几个。

  “我们和龙马以后也会想学长们一样吗?”胜郎说道。

  堀尾不懈瞟他们一眼。“你们是没有指望啦,够资格成为越前对手的,我看这里面只有我了!”

  “这种事情没有试过,你又怎么会知道!”他俩大声的在堀尾耳边喝道。

  场上白热化的场面让大家看的紧张不已。

  “好久没有再最佳体能状态下,被对手逼到这种地步了。”

  又是一记飞燕还巢,手冢直接开启手冢区。

  “那一招已经不管用了。”

  看着眼前的球,不二马上改变姿势,手臂向上一甩。

  白鲸出现。

  手冢直接侧身,准备在球弹回去的路上截断。

  然而球却向另一个方向飞去。

  竟然可以改变方向!

  手冢一愣。“看来同一招不能再用了。”

  其他人看着目瞪口呆。

  “那是怎么回事!”

  “看起来好像是飞燕还巢。”

  “不,跟正常的飞燕还巢真好相反,把打过来的旋转削球,用上旋球打回去,就跟让球双重旋转的原理是一样的。”乾说道。

  “这是逆向的飞燕还巢吗?”手冢回头看几眼,他不在打上旋球,准备找机会封锁不二的招式。

  “临时能够想出这样的招数,真是可怕的家伙,远远超乎我的想象。”

  手冢认真的看着不二,想起了小时候那个安静沉默的小男生。

  相比其他的队员,他属于不起眼的那种。

  可是他缺发现了他的不同,明明很厉害,缺不表现出来。

  老实说,那时候当不二找到他说比赛的时候,他内心是惊讶的,又是期待的。

  因为,可以揭开他的真面目了,他想要看看他的真正实力!

  可是....

  为了不想不二失望,他隐瞒了和学长冲突而让手臂受伤。

  看着他气愤的表情,他也很内疚。

  可能机会错过就是错过了。

  到了二年级,天才不二周助已经赫赫有名。

  不过在他看来,他还是没有发挥真正的实力。

  这些年,在他遇到过的对手当中,不二绝对是一级强的!要是他的个性争强好胜一点,也许他们两个会成为桃城和海棠一样的死对头吧。

  “我老早就在想,或许你是为了避免跟我正面交战,所以才会在无意识中保留自己的实力吧。”

  “就这样我们任由时间过去了。等我手臂好了,我要和你比赛,这成了我长久的心愿之一。”

  ……

  “这么说,这一次的分组名单,是按照手冢的期望了。”桃城问龙崎教练。

  她摇头。“我也不会听从社员要求更改对战名单,我本来就是打算让手冢和不二比一场。他们这两三年的成果,同样身为青学的一份子,我自己也想瞧瞧。”

  “你们不觉得手冢地短球好像也变了。”河村说道。

  众人纷纷转回注意力,看向场内。

  “真的啊,速度跟力道都增加了。”

  “简直像是被不二诱发出来的。”

  球来回弹跳间,感受着手中的力道,心低起伏不定。

  手冢:“我终于明白了,为什么会那么渴望跟你进行对战了。”

  不二:“我终于明白,为什么我,既想要跟你比赛,却又企图逃避了。”

  手冢:“那是因为我知道,透过跟你对决,可以提升自己,增强我的实力。”

  不二:“因为我担心,跟你对战会改变我自己,这样让我害怕。”

  手冢:“现在的你,才是我最强的对手!”

  不二:“记得你曾经问过我,真正的我到底在哪里。现在我终于找到答案了。”

  “真正的我就在这里!就在这个跟你对战的球场上!”他大吼一声。

  砰!

  “手冢得分,比数6-6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